PROJECTDESCRIPTION
项目简介
当前位置 -> 项目简介

  妇幼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础,保护妇女儿童健康权益,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有助于从源头和基础上提高国民健康水平。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将提高妇幼健康水平作为加强重点人群健康服务的重要内容,做出了部署。不久前发布的健康中国行动将实施妇幼健康促进行动列为十五大行动之一,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落实《纲要》和行动的要求是妇幼健康领域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为配合推进实施妇幼健康促进行动,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健康司的指导下,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主办实施“妇女儿童健康素养提升计划”。

  “妇女儿童健康素养提升计划”针对妇女儿童生命周期不同阶段特点,从影响妇女儿童健康的主要因素入手,充分考虑妇女儿童健康需求,通过多形式、多元化的健康促进与教育,提高妇幼卫生服务机构和人员的业务能力,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普及妇幼健康科学知识,培养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提升妇女儿童健康素养水平,保障妇女儿童健康,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手牵手卫生项目”是“妇女儿童健康素养提升计划”开展的第一项工作。该项目是在滴露的公益支持下,将通过在全国妇女儿童群体内开展卫生健康宣传教育,针对部分经济欠发达地区捐赠消毒液、洗手液等卫生物资,捐修洗手台,切实帮助当地的妇女儿童提升卫生水平和健康素养,以更好地保障他们的健康。


妇女儿童健康素养提升计划项目办公室  | 转载请标明来源  010-64262704 

COPYRIGHT© 2015 - 2020 NCD.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9085420号-6